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关于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是怎样的

  1.社会平等,体力劳动无歧视
  首先必须要说的就是澳洲对体力工人的看法,在澳洲高收入的文职们不会因为职业而看低一个人,很多澳洲人都会选择一些体力的工作。朋友的孩子对于汽车情有独钟,十几岁的孩子专心投入汽修行业,也算是学得一身技术,不会担心失业。在澳洲因为人口的稀缺,人工费用特别高,一名焊接工人月薪都可达到2w左右。
  2.生活环境
  我们都知道澳洲畜牧业发达,草原覆盖面积广,纯净的空气、通透的蓝天、热情的阳光、清澈的海水、干净的沙滩、随处可见的大片绿地,在这里你走在路上会看到各种小动物,甚至清晨陪你晨练的是一只袋鼠。
  3.社会福利
  在澳洲医疗费用绝大部分都由政府负担,提供全民免费医疗及医疗费用辅助;孩子上学享受12年免费义务教育,上大学还可以贷款,找到工资在一定数额以上的工作以后才用还贷。生孩子国家会发分娩津贴、孩子牛奶金、托儿津贴等补贴。
  4.制度明确,相对公平。
  澳洲的孩子从小就开始接受公平的理念,虽说没有绝对的公平,但在澳洲,至少表面上不会让你感觉到被不公平地对待。至少,整个社会都视公平、公正、尊重为美德。虽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真正做到,但至少大众的认同是一致的。对于我现在的感觉就是不用托关系办事。
  5.生活安逸
  这一条我还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可能生活节奏的慢让他们放下身心可以好好休息,但有些人喜欢快节奏的生活来时刻督促自己,在澳洲生活节奏较于国内是真的慢。而且澳洲的夜 生活很单调,很多地方晚上只有一些酒吧开店,澳洲成年人都很居家,他们周末的生活大多数是野外烧烤,海滩散步,这些对于现在国内的部分年轻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澳洲生活很无趣。
  6.职业认知
  关于这一点可能是很多赴澳洲打工的年轻人不好意思提的事,就是关于职业看法问题,因为澳洲人工费用高和劳动力短缺的原因,一些餐厅的服务员月薪都在2w左右,所以大多数留学生或者去澳洲打工的人从事的都是体力职业,但在国内很多人觉得这种职业拿不出面,觉得会有点丢人,但这一点在澳洲是不存在的,上面也说过,澳洲人不会因为你从事的职业而对你有什么看法,除非是违法的。
  总之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看法,不同人不同的感受,总之,好与不好还是需要你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