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文书如何更有亮点呢

  我相信想申请英国留学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文书材料(PS,CV,RL)是英国留学申请的必备材料。英国留学申请文书在所有的申请准备工作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英国留学文书如何更有亮点呢?
  文书的重要性
  英国留学申请许多学生在申请英国大学时,花了大量时间准备雅思和选择专业,因此忽略了文件的撰写。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方法。
  因为每个申请者的个性特征、个人能力、学习动机和职业规划各不相同,而这些能够展示自己个性的申请材料只能通过申请者的申请文件来展示。
  如果忽略了这一点,你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简称PS),简单来说,是一篇向学校介绍你的文章。
  主要内容是:你的个人背景、申请目的、研究方向等信息。
  小编提醒,大家在写PS的时候,注意不要仅仅陈述事实。例如,在写学习动机时简单的回答因为感兴趣,这样的笼统回答不足以说服学校给你一个offer。事实上,这个部分可以更多地介绍你对申请专业的理解以及你的看法。如果仍然觉得自己的陈述有点单薄,可以添加自己的实习经验,一个合适的实习经历将会是你个人陈述中的亮点。
  个人陈述应包括以下内容:
  为什么申请这门课程?
  是否了解申请学校和专业吗?
  为什么对这个专业感兴趣?
  有哪些社会实践?
  最终的事业目标是什么?
  有哪些特殊才能,如分析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
  此外,应该注意的是,个人陈述PS,引荐信RL,简历CV等文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申请文书系统,既需要相互认证也要对这些文件各有偏重点。因此,在编写这些文件之前,有必要提前构思规划文章的布局和每个文件的要点。
  如何挖掘自己的亮点
  英国留学申请文件中的个人陈述是,申请人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有针对性地撰写自己想申请的专业介绍。具体来说,可以介绍以下几个方面:
  1、担任班长或学生代表
  这不仅有助于你吸引学校领导的注意,也会给你带来宝贵的经验。由于学校政策不同,选举方式也可能不同。有时你需要展示你的沟通技巧和平易近人的性格,以说服你的同学,你是最好的人来代表他们。
  2、加入体育团体
  作为运动队的一员,不仅是你身体健康的标志,更是你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的良好体现,也是一切工作不可缺少的精神品质。同时,这段经历会让你明白竞争的积极意义。
  3、志愿者
  无论是在当地的慈善商店工作,还是在无家可归的动物收容所帮忙,还是为你坚持的事业筹款,志愿服务都表明你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公民,愿意把宝贵的时间花在公益事业上,不管个人得失。
  如何突出重点
  英国的大学招生老师每天都需要批准大量的申请材料,所以招生官不会仔细阅读你的文件,而是大致扫描文件的要点。因此,这就要求申请人在撰写文件时简洁、清晰、逻辑性强、注意力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