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荷兰鹿特丹市外办代表团访问我校

  3月20日,荷兰鹿特丹市政府外事办主任Martin Dukker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曹德明校长会见了鹿特丹代表团一行。
  曹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以及复合型专业。他指出,我校的荷兰语专业虽然创立不久,但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2年中荷建交40周年文化周等大型活动中,我校的荷兰语专业学生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荷兰驻沪总领馆和荷兰政府的好评。曹校长指出,上海市和荷兰鹿特丹市是姐妹城市,双方政府对我校与鹿特丹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给予了极大的重视,荷兰语专业的发展与鹿特丹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荷兰语专业人才,促进中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向对方简要介绍了我校与荷兰高校的校际交流情况。由于英语在荷兰使用非常普遍,双方希望日后可以扩大交流学生的范围,除了荷兰语专业,英语背景的学生也可以去荷兰交流学习。西方语系系主任陆经生教授向对方介绍了荷兰语专业创办、建设和师资等情况,并就荷兰语专业与荷兰高校和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情况作了介绍。
  Martin Dukker先生介绍,今年6月份鹿特丹市市长将首次访问我校并将为荷兰语专业学生举办一个小型讲座活动。他表示,鹿特丹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荷兰语专业的建设。
  荷兰语教研室负责人王奕瑶老师参加了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