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莱斯特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3年5月13日,英国莱斯特大学英语学院院长Martin Halliwell教授率团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还包括莱斯特大学英语学院学术部主任Mark Rawlinson博士、翻译与口译研究中心主任Claire Yi-Yi Shih博士和法律系教师Horace Yeung博士。
  上午,在法国厅举行了授予Martin Halliwell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荣誉称号的仪式。曹德明校长亲自出席并授予Martin Halliwell教授“客座教授”荣誉证书。曹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上外在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肯定了Halliwell教授的学术成果以及在两校合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希望两校学者之间开展的合作研究能够积极对接外国文化政策研究和区域、国别研究。Halliwell教授表示,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他将进一步推进两校之间的合作,为上外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Martin Halliwell 教授现任英国莱斯特大学英语学院院长、英国“美国研究协会”会长、牛津大学罗瑟米尔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国际美国研究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英国英语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
  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英语学院查明建院长、葛忆翔副院长、乔国强教授、研究生部张绍铎副主任共同会见了来自英国的客人。张红玲处长介绍了上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规划,表示希望上外与莱斯特大学建立更为广泛的、更为稳固的合作关系,在稳步推进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在更多的专业领域建立合作。
  下午,莱斯特大学代表团赴松江校园。Martin Halliwell教授和Mark Rawlinson博士为英语学院学生举行题为《英美两国城市文化》的学术讲座。代表团分别与英国研究中心高健副主任、法学院谢晓河副院长进行了洽谈和交流。
  莱斯特大学历史悠久,在英国高校排名中,多年稳居前15,也是我校重要的合作院校之一。在两校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2011年以来,我校与莱斯特大学签署了一系列项目协议,在本科生交流、研究生交流、教师交流、合作研究方面取得全方位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