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校长丹尼斯.布里埃访问

  11月4日下午,加拿大拉瓦尔大学校长丹尼斯·布里埃率领的、由执行副校长、国际部主任、人文学院魁北克—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等组成的拉瓦尔大学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我校。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凯旋厅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曹德明校长首先对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布里埃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和国际交流情况,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与拉瓦尔大学之间交流合作的历史。他说,上外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有着多语种的学科优势,在多年的专业化外语教育过程中,积极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在外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主辅修专业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我校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核心战略,不仅积极扩大学生海外留学的渠道,而且也很重视本校教师的海外研修和行政管理人员的海外培训。曹校长说,我校与魁北克一直有着良好的关系,我校学生也对前往魁北克学习很感兴趣。他希望此次布里埃校长的来访能进一步拓宽两校在联合科研、联合培养硕博士等方面的合作。
  布里埃校长对曹校长的欢迎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拉瓦尔大学是魁北克主要大学之一,也是一所著名的法语学校。上外是拉瓦尔大学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法语教育将两校密切地联系起来。拉瓦尔大学在阿拉伯研究、法语国家研究、文化保护政策研究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双方可在这些领域开展合作。布里埃校长说,很多魁北克年轻人喜欢中国文化,同时对上外也很感兴趣,两校间的学生交流将会以语言专业为基础,更进一步扩大到其他复合型专业。
  我校法语系主任肖云上教授还就双方联合培养硕博士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徐永副教授也向来宾介绍了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MBA的发展情况。
  参加会见的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顾晋宇和法语系薛晟老师。